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我局开展自治区储备成品粮2021年度上半年轮换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16:21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西藏自治区储备成品粮轮换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我市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当雄县等三个自治区储备粮代储库对2021年度上半年成品粮入库粮食质量抽样送检合格结果,我局成立工作组对三个代储库大米、面粉入库数量进行了赴库点核查。

工作组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在6月23日、7月6日先后对林周、墨竹工卡、当雄库粮食入库数量进行了核查,在检查中发现一是当雄库轮换验收资料不齐全;二是墨竹工卡库粮食轮换入库数量未达到计划指标;结合发现的问题要求当雄库、墨竹工卡库在7月10日前整改落实相关问题。7月14日我局工作组再次赴墨竹工卡库核查了入库粮食数量,从检查情况看,该库点及时对未入库的粮食按照计划数量补充入库,入库数量达到了计划要求。但也发现该库点在储备粮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工作组要求该库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提高自治区储备粮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严格按照《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储备成品粮轮换管理暂行办法》规范行为,提高自治区储备粮管理重要性认识,杜绝随意作为,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二是组织强化学习,知行合一。结合企业负责人更换,业务不熟练状况,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规范落实各项工作规程。三是强化企业经营增效能力。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为企业经营增效服务。充分调动员工能动性压实增效担子,效益与收入挂钩。同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自治区储备成品粮轮换工作按时按规程落实,杜绝直接动用销售储备粮违规行为,切实做到经营业务和储备业务交叉落实。

从今年自治区储备成品粮轮换工作开展情况看,当雄库、墨竹工卡库由于企业负责人更换,在组织落实过程中存在工作滞缓、政策制度执行模糊、管理散乱等情况,今年我局将加大对当雄库、墨竹工卡库的指导管理力度,进而确保全市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