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两个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9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保证全市粮食安全,确保市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近日,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立检查组,对各代储库粮油库存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一是开展储备粮油代储库点仓储管理督查工作。通过检查,对仓储管理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落实,重点对库存数量、质量开展核查,成品粮油采取库存保持常量,实物顶替轮出的滚动方式进行轮换,有效确保成品粮油常储常新。同时督促各代储库落实好储备粮仓储管理“两牌、一账、一薄”及质量档案建立等相关管理细节工作,确保仓房管理规范、库区整洁安全、储粮安全,进一步落实好我局属地管理监管责任。

二是认真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为切实落实我市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有效落实粮食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各承储企业的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对粮食储备的数量是否达到核定数、库房码垛安全、库内的防潮、防虫、防霉、防火、防尘、防事故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通过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承储企业能够认真执行安全粮食和安全生产要求,扎实有效地抓好了“两个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