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我市认真开展“放心粮油店”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10:29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维护粮食质量安全,提高放心粮油店粮油供应质量,确保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 6月24日,我局粮监所对市区内1个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5家放心粮油店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着重检查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建立粮食经营台账等情况;二是经营场所、店容店貌、仓储设施等情况;三是经营的米、面、油等粮油产品是否符合国家粮食质量卫生标准情况;四是法律法规规定的是否持照经营、所经营的粮食有无SC标志、明码标价、标签标识情况等内容


检查发现,大部分放心粮油店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经营场所整洁卫生,商品存放符合要求;经营者能够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粮油产品库存充裕,品种丰富,能够保障辖区群众粮油产品的消费要求。对个别放心粮油店存在经营台账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我市粮食安全无事故发生,粮油市场稳定,营造安定、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我市粮油经营者守法经营和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的社会氛围。希望各放心粮油店继续坚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强化管理、规范服务为重点,深入推进放心粮油工程,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和各项法律法规,认真执行产品质量标准和卫生标准,努力加强质量管理,切实提高产品质量,确保粮油质量安全,真正让广大消费者“买得到、吃得上”安全、卫生、放心的粮油食品。后期,我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维护粮食安全,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粮油质量监管,切实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