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强化监督检查 落实储备粮“两安全”责任 市粮储局开展市级储备粮仓储管理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3 10:08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好市级储备粮油代储库点监管责任,按照我局工作部署,结合年初与市级储备粮油代储库点签订的《市级储备粮油代储合同》、《责任书》,我局相关科室组成联合工作组,近期对我市6家市级储备粮油库点“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突击检查工作。

工作组先后赴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公司、西藏任翔商贸有限、西藏惠城嘉里商贸有限公司、拉萨市粮油经销公司、西藏香源春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西藏安泰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代储市级储备粮油存储库点仓储管理情况逐一开展检查。工作组查看了2021年上半年成品粮油轮换入库情况,清点了储备粮油数量,对成品粮油入库日期进行了抽查,对轮换资料进行了核对,对日常管理保管员责任及库负责人职责落实情况查看了检查记录本,对库房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的规范落实提出更高要求。同时,检查结合我市“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对企业“生产安全”、“储粮安全”工作再部署,要求企业结合粮食行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及我局关于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将“两安全”工作纳入企业管理常规性工作,坚持常年长时警钟长鸣,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强调国庆大典安全维稳工作极端重要性,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确保当前及今后年度我市粮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而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形势,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从此次检查情况看,个别企业仓储管理相关要求落实不到位,企业负责人仓库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按时填写检查记录,库房防鼠设施不到位,发现老鼠入仓,储备粮油与商品粮油未落实分开存放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组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按照时限要求将再次开展检查,整改落实到位后拨付市级储备粮油管理相关费用。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了市级储备粮代储企业管理中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储备粮仓储管理工作起到了鞭策作用,我局将严格监管不断规范管理机制,确保市级储备粮油储粮安全、生产安全,落实好政府储备粮油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