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专题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11:45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12月28日,副市长扎西白珍(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召开了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专题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拉萨暖心热力有限公司及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拉萨市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管理办法(试行)》、对2020年秋粮收购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拉萨市粮油仓储设施建设项目规划竣工验收相关事宜、县(区)级地方储备粮油建设工作、各县(区)汇报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推进情况、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用地事宜和拉萨市天然气储备库选址用地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2月,由于受疫情影响,拉萨市出现了短暂的市民排队抢购粮油等生活物资的现象。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迅速复产复工,积极调度粮油,满足市场需求,保证了粮食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有效降低了疫情对粮油市场的影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对“保粮食能源安全”在内的“六保”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完善全市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体系,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重大事项,对当前的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授牌工作和秋粮收购工作,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体系。拉萨市天然气储备库项目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会上成立了工作专班,由扎西白珍同志担任组长,相关县(区)和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成员,扎实推进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用地事宜和拉萨市天然气储备库选址用地事宜。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