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粮食和物资储备

加强统计监测 保障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20-07-31 15:41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决策部署,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市委生活物资保障组的要求,坚持对全市粮食市场开展监测,实行周统计制度,及时监测和分析,随时掌握企业生产、销售和库存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粮油加工、流通、供应有保障。

从本周监测情况看,从省外调入粮油1004吨,其中,大米585吨,面粉359吨,食用油60吨,目前在途粮油为3980吨,其中,大米920吨,面粉370吨,食用油2690吨。

当前,我市粮食供应保障水平显著增强。一是从库存家底看,严格依照“产区保持3个月、销区保持6个月、产销平衡区保持4个半月”要求充实市级成员粮储备。2019年,建立1320吨,其中,大米300吨,面粉300吨,食用油20吨,青稞700;2020年,增储市级储备粮1250吨,其中,大米750吨,面粉500吨。二是从应急能力看,针对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害等引起粮食市场异常波动的风险,我市已建立了粮食和物资应急调运机制。目前,全市有粮食应急加工、供应网点24家,能够及时将米面油投放到终端消费市场,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