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召开2024年度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1 16:44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西藏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中共拉萨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2月19日下午,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明健同志主持,全委在职干部职工共47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及中共拉萨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拉萨市发改委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盯住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自觉、创新理论武装、推进高质量发展,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体现到党的建设和发展改革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委党组书记、委机关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抓住关键少数和关键部门,及时督促检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把机关党的建设成效体现到增强改革发展实效上来,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

三要准确把握形势,狠抓贯彻落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完善抓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机制,细化完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委党组要通过召开每周碰头会、主任办公会、党组会等形式听取工作汇报,加强对全委任务落实情况的统筹谋划和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四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保持高压反腐,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委机关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廉政风险排查、廉政提醒谈话、干部任前廉政谈话、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将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关口向前移。

责任编辑:吉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