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姚忠阳赴尼木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9 11:42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进北京援藏项目进展,提升项目的实施效益,6月17日,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姚忠阳带队赴尼木县现场调研北京援藏项目,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历光大、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赴尼木县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温室配套、种猪繁育及生猪养殖产业化基地等项目实地。项目单位向调研组介绍了项目总投资、项目进展、建成后效益、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思路等。尼木县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温室配套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今年已下达北京援藏投资150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用地手续。尼木县种猪繁育及生猪养殖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0800万元,其中北京援藏资金8450万元已全到位,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调研组对此次调研的项目在推动进度、多元化发展、品质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工作努力给予了肯定,指出这些项目的建设能推动尼木县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宽贫困农牧民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将提升农牧民合作社组织化程度及社员技能,加快推进现代农牧业水平,落实农牧民增收的长效机制。下一步建议:一是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加快落实用地手续,尽早开工建设。二是种猪繁育及生猪养殖产业化基地建成后,要加强技术人员的培训,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集中授课、现场交流等方式,使项目更好的达到运营收益、致富效益。

责任编辑:吉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