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切实做好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16 12:0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公开后,我委通过微信将讲话精神推送至全委干部职工,要求贯彻学习领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认识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人群聚集等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粮油保供稳价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二、全力抓实防控措施

我委成立“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整充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全委党员干部职工配合开展防控工作。一是全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成立了以市发改委党组主要领导为组长,发改、粮食、农业农村、净土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价格科等相关科室所有干部为成员的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特殊时期工作需要,打破科室界限,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制定《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市工作实施方案》、《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市检查工作方案》和《价格监测工作细化方案》,配合市商务局参与制定《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年货市场保供工作方案》。检查方案覆盖全市粮油等生活必需品批发、零售、农贸市场、超市和各县(区)。同时,秉承事不过夜、说办就办、马上就办的原则,建立日监测日报告日例会工作机制,每天晚上召开例会总结当天市场检查情况,对统计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协调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第二天具体工作,做到了问题不过夜、有事及时处理。二是全面开展价格监测。根据疫情叠加的实际情况,我委及时启动了价格预警预案,制定《价格监测工作细化方案》,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在做好每日监测工作基础上加大了价格监测力度,不间断跟进粮油、肉禽蛋奶、酥油、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同时加强了医药用品的价格监测,做好分析预警,每日及时上报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数据和价格动态信息,市场总体呈平稳运行态势三是全力推进项目开复工。我委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固投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开复工等情况进行前期摸排,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工作。按照“一个项目,一套防疫方案”的工作要求,目前,已制定开复工防疫方案,新开工项2个,累计完成投资1.89亿元。同时持续抓好施工人员到岗到位。我委在全市建设项目进藏施工人员的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近期进拉施工人员和留守施工现场人员再次进行全面摸排和统计。

三、严格落实各项责任

一是严格管控返拉人员。严格落实返藏干部职工居家隔离14天工作要求,截至目前,我委大院内周转房返拉干部职工居家隔离累计18人,累计解除隔离15人;委属商品房返拉人员居家隔离累计2人,现均已解除隔离。二是密切配合做好全市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我委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精挑细选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6名干部职工前往拉萨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参与二次分流工作和乃仓大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切实做好委内防疫工作。按照“有力、有序、有效”和“早发现、早处置、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我委制定《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委内周转房、住户、周边出租房面排查,督促值班、带班落实委内进出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告我委所辖范围的重点疫区人员流入情况,每天早晚二次对单位各部位进行喷洒消毒药水,强化卫生检查、消除卫生死角。

特此报告。

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