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拉萨市粮食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9-26 16:54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委办公厅: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发改委的指导帮助下,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

一、2018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分析研判,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

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我们始终坚持思路决定出路的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年度发展计划、认真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定期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切实当好了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1、科学制定年度发展计划。在充分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拉萨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并提交拉萨市十一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时,为加强规划执行,起草印发了《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中期评估工作有序推进

2、认真开展规划课题研究。今年以来,适时开展拉萨市新能源示范城市发展规划研究》《拉萨市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研究》等5个重大课题研究,稳步推进《拉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拉萨市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配合自治区发改委编制完成了《推进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规划》,并研究起草了《拉萨市2018年度落实〈推进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工作计划》。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编制完成《拉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18-2022年)》(修订稿),与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精准扶贫振兴六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一并形成了拉萨市乡村振兴“1+6”发展体系,为我市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

3、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研判。针对繁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及时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及项目推进等会议,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动态分析、对比分析和专项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建议。为确保全年各项计划目标实现,坚持每季度对全市国民经济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分析,实施重点经济指标监测调度,及时总结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截至目前,组织起草完成了一、二、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报告,认真分析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观点、提建议,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出谋策划,定调子,出思路的参谋助手作用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二)注重项目带动,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推进

我们始终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突出三库一平台推动了一批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拉动全市经济快速增长

1、盘存量挖增量。加强投资存量盘点,2017年结转投资项目313个,今年计划投资313亿元,1-10,完成投资228亿元。2018年新开工项目639个,总投资77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84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222亿元。同时,会同统计局加强入库管理,在督促项目单位履行项目建设程序的基础上,指导项目单位、企业填报项目入库申请表及新入库项目证明材料,提高入库率,确保应统尽统。

2、调结构稳增长。1-9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6%,比全区高2.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下降5.3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2.9%,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1.3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46.5个百分点。从构成上看,全市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减少41.7%,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5.5%;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减少5.8%,第二、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9.3%13.2%

3、谋发展抓重点。全力谋划重点建设项目,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形成了专班推动、分级负责、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年初,筛选了74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拉动经济引擎的项目纳入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7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0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复工60个,年以来完成投资12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45.6%。其中:纳金水厂、柳东大桥、拉萨市中心医院一期等34个项目全部复工,西藏空港新区羊湖环线、拉萨市西城初级中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升本迁建等26个项目顺利开工。

4、强服务重监管。积极推进国家投资建设项目一库一平台录入,研究制定《拉萨市项目库管理暂行办法》,逐步建立完善了国家重大项目库、三年滚动项目库录入机制,项目动态管理更加高效。同时,对2016-2018年度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援藏项目、企业(含我市国有企业)投资的重大社会公益等项目施工、监理、设计、货物采购、EPC项目及2018年全市74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情况、推进情况开展稽察,切实发挥了项目建设管理职能。

5、多争取筹资金。精准对接国家政策,扎实做好项目申报,今年以来争取了拉萨城市供暖、中小河流治理、棚户区改造等一批国家投资建设项目,落实国家投资近20亿元。谋划了一批关系全市发展全局、建设条件基本成熟、急需纳入十三五中期调整方案的项目307个,总投资600亿元;结合十三五规划项目执行情况,根据项目前期工作成熟度以及项目报批条件,筛选了33个大类155个子项目,总投资313亿元,申请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06亿元。同时,积极盘活存量资金,调整使用节余及存量资金0.5亿元,全力支持建设白淀高级中学和林周县彭波河乡村段防洪堤等项目。

6、研政策储项目。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投资热点,充分发挥国企、央企、民企和招商引资企业四轮驱动作用,经过组织会商、储备论证,聚焦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三块短板和做大净土健康产业、做优文化旅游业、做强现代服务业三块长板,研究谋划并提出年产30万吨石灰生产线、西藏柒柒柒民族服饰生产基地、泰成乳业牦牛短期育肥、拉萨城投汽车产业园区等264个招商引资项目。同时,坚持量和质并举,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始终聚焦有利于增加就业容量、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具有科技含量的好项目,安排2018重大项目前期经费0.5亿元,初步梳理明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共1037个项目,总投资163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802亿元。

(三)深化体制改革,经济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采取一系列减少审批、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的具体措施,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1、经济体制改革持续开展。聚焦《拉萨市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按照各项改革任务的安排,积极与市委改革办汇报对接,建立改革动态周报、月报、年报制度并强化跟踪督促,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截至目前,市经改办上报信息名列全市各类改革信息首位,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

2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我委现有行政权力和责任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共梳理出各类行政权力事项80,其中行政许可类2项、行政处罚类58项、行政强制类2项、行政检查类6项、行政确认类1项、行政奖励类4项和其他类7项。继续探索并联审批工作模式,以投资建设项目(包含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为主要对象,通过一窗受理、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实现50个工作日完成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的目标,切实简化审批流程,推进廉洁、高效、服务型机关建设。

3、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组织市卫计委、财政、人社、民政等部门开展国务院各省区交叉考核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工作和医改举措落实情况自查工作。充分抓住组团式卫生援藏、全国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等有利契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县域医共体、医学专科联盟、医疗联合体建设深入推进。民生基因检测项目稳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继续扩大,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中心医院建设稳步推进,健康拉萨建设加快推进。

(四)加快转型升级,特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新常态下,我们切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夯实农牧业基础,激发服务业潜力,有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1、现代农牧业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实施涉农领域项目220项,落实国家资金4.53亿元,曲水县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绿色围城、高原特色食品深加工基地(冷链中心项目)等一大批项目开工建设,推进较快。

2现代服务业有序发展。编制完成《拉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配合市重点产业办制订《2018年现代服务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2018年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推进计划表》等,按照要求,梳理2018年现代服务业项目合计13个,总投资61.6亿,2018年计划投资16.4亿,2018年完成投资6.1亿;落实2018年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三个,总投资2.3亿元,申请引导资金0.09亿元,已下达0.07亿元。

3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发布出台《拉萨市能源发展规划》,积极申报光伏项目20个,总装机容量为402.96兆瓦,项目总投资33.7亿元。拉萨市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平台、鱼跃医疗器械生产线、中卫诚康药业研发中心、华大基因国家基因库高原库、拉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顺利推进。

(五)强化补齐短板,粮食流通工作成效明显

1、高标准开展粮食工作宣传。5月、7月、10月分别以科技创新,强业兴粮世界粮食日等相关主题为契机,认真做好粮食宣传工作,采取参观青稞精深加工企业、制作放心粮油爱粮节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海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爱粮节粮、科学食粮》和《中国居民粮油健康消费指南》等,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高要求做好粮油市场监测。今年以来,我们不断加强粮食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水平,始终做到时时掌握粮油动态,坚持每周定期上报价格信息,每月发布粮油监测信息,并在三大节日及重大节庆前期组织开展全市粮油市场检查,督促粮油购销企业保质保量做好粮油市场供应,确保我市粮食安全。同时,持续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坚持做到每月底,对市区1个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和6个放心粮油营销店的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按照放心粮油店的统一规定进行考核评分,确保放心粮油店切实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3、高水平查补粮食工作短板。针对我市粮食流通不畅、粮食产业发展滞后现状,我们立足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产业升级、优化发展环境的思路,认真开展调研,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及时出台《拉萨市售粮大户奖励办法》,不断提高农牧民向国家售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整合各类资金,大力加强粮油仓储设施建设,依托青藏高原独特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高原现代农业发展新思路,在全区率先提出发展以高原有机农牧业为基础,以先进技术改进和提升传统产业为重点,着力开发高原有机健康食品、高原有机生命产品、高原保健药品、心灵休闲旅游产业等融合一、二、三产业的净土健康产业,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有效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户增收、企业增效。

(六)立足改善民生,价格监测预警更加有力

1、优化价格及收费环境。以稳定节日期间市场价格为目标,联合工商、商务、动检等部门开展节前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了假借清仓处理、大出血、跳楼价等名义进行价格垄断、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为营造良好的节日购物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全市旅游及旅游客运市场、购物场所价格虚高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责令5家企业对虚高价格问题进行整改,商品价格下降10-70%。开展药品、医疗、教育、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检查,进一步清理规范了全市各单位收费行为,造了良好的价格及收费环境。

2、完善价格监测预警体系。出台《拉萨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储备方案》,继续发挥100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作用,建立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预报制度,加强市场动态监测,密切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活必需品价格,努力将全市价格总体水平控制在合理区间作为物价工作的首要任务,持续稳定了居民消费价格1-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以内。同时,结合价格工作重点,向广大市民印发价格宣传册2000余册,充分发挥了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

3、持续抓好价格举报工作。依托12358价格举报电话、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努力做到凡举必查、查实必究,及时发现了具有价格违法苗头、隐患和带有倾向性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防范措施,化解了消费矛盾,控制了物价变化区间。截至目前,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案件361件,退还消费者50324元,办结率100%,满意率95%,为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七)服务改革发展,其他业务工作亮点纷呈

1信用拉萨建设迈出新步伐。及时组织涉及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的相关部门,建立了双公示目录、台账,梳理市级部门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示,有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拉萨市实践六大战略、加快五城两地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拉萨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2、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新进展。围绕两年脱贫、三年巩固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截至目前,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到位14.89亿元,累计支出建设资金13.04亿元,资金拨付率达到87.58%,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新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9个,总建筑面积70.76万平方米,正在组织群众陆续搬迁。组织县(区)完成自治区易地扶贫搬迁大巡查系统、易地扶贫搬迁指挥作战平台等数据采集、录入工作,涉迁群众信息的动态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基本实现群众搬迁情况及后续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可查询、可跟踪、可追溯。

3、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高度。起草了《拉萨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方案》《拉萨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实施方案》,根据自治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以及《西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责任评价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正在加快起草《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计划在本月内完成初稿并报市政府审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得到进一步升华。

4、受援工作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我们持续加大受援工作力度,切实加强与北京、江苏两省市的沟通衔接,落实计划内援藏投资约6亿元,计划外援藏投资2.5亿元,落实援藏项目115个,为拉萨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同时,为适应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对口支援西藏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心系基层民生,加强产业援藏,强化智力援助,深化交流合作,我们积极探索受援工作新模式,及时与北京、江苏分别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北京拉萨沟通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江苏拉萨沟通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建议稿)》,受援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5、铁路建设进入新纪元。积极协调青藏铁路公司、青藏铁路公司驻拉办、区铁路办、拉林铁路指挥部、青藏铁路指挥部、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区),大力营造我市铁路建设和谐宽松环境,协助、配合报批了《拉萨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圆满完成《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拉萨段)征地拆迁基础资料》汇总工作,稳步推进拉林铁路征地拆迁工作,拉萨铁路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

(八)创新活动载体,机关党建水平显著提升

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我们坚持从加强自身建设做起,从业务能力、工作作风抓起,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增强。

1、机关党建成效明显。深入推进党建统市战略,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党建七项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员管理,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1次,各类集中学习21次,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上报各类学习简报30余篇。为有序推进党建带群建团建工作,819日召开拉萨市发改委(粮食局)工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我委工会委员会组成成员,有效推进工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根据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及区市纪委明确的重点任务,及时研究制定了《拉萨市发改委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要点》、《拉萨市发改委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分解表》等文件,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8份,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及时开展了十八大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集中整治工作,针对自查出5个突出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确保了整治活动不走过场,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3、各类活动扎实开展。通过我们的节日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截至目前,开展了新年送祝福、春节、藏历新年慰问、“3.8”观看爱国影片、“3.12”植树、清明扫墓以及庆七一文体汇演、重温入党誓词、知识竞赛、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参观自然博物馆、立足当前展望未来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报学习、活动等党建信息20余篇。强化结对帮扶和党内关怀活动,今年3月和6月,组织全委名干部职工深入林周县嘎列村、阿布村结和城关区恩惠苑开展了第一、二季、三季度结对帮活动,并送去慰问金1万余元通过机关工委、老干部局积极为困难干部职工、退休党员申请到帮扶资金11000元,看望慰问因病住院干部职工12人,送去慰问金12000元。

4、政治纪律教育稳步实施。结合自治区纪委《关于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的通知》以及拉萨市纪委《关于开展全市党员政治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成立政治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方案计划,创新学习8个方面内容,让党员坐得住、听得进,达到强化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的目的,做到开展政治教育培训工作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更好的推进拉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同时,发改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参谋助手作用发挥还不够、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研究力度还不大、项目管理能力还不高、开拓创新的步伐还不快、经济增长特别是投资增长压力大,队伍结构还有待优化,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加以改进,努力加以解决。

二、2019年工作要点

(一)突出宏观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一是强化政策落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国家和区市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对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政策再次逐条研究、逐项梳理,主动对接。二是开展各类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工作,积极开展投融资环境、投资体制改革等方面的调查研究,为领导和上级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提出建议。三是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做好月度、季度、年度争取和开工项目情况的统计,注重宏观经济形势资料收集和分析,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预警,组织起草计划报告、发改会议材料等重要文件,筹划召开2019年发改会议。四是组织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二)突出项目建设,实施投资拉动战略。一是继续抓好项目衔接。主动协调沟通,整合各县区、各部门力量,形成推进工作合力,保持与自治区发改委的紧密联系,跟进落实年度投资计划,勤汇报、多沟通,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拉萨。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扎实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应统尽统各项工作。二是继续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在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上下功夫,选择有相应资质、有实力的勘察设计单位,切实打牢项目前期论证基础,筛选一批重大项目重点推进项目,安排前期经费,加快推进G561拉萨至林周国省道连接线、旁多引水、藏热大桥等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全力做好项目储备充分利用国家一库一平台和拉萨市项目储备库,组织委内各科室协同推进项目信息采集管理、项目录入、调度管理,特别是加强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用,确保非涉密项目在线审批办理率达到100%四是狠抓民间投资项目。落实全市重点产业及招商引资大会精神,配合市商务局加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宣传推介力度,扎实开展精准招商、点对点招商、产业链招商,提高签约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建设成功率。围绕文化旅游、净土健康等特色产业,聘请国内顶尖团队包装设计推介项目,吸引更多民间投资落地拉萨

(三)突出深化改革,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一是提升双创水平。在政策、土地等方面给与倾斜,支持民间性质的双创基地发展,提升民间双创机构对小微企支持力度。加强与保险公司合作,出台针对大学生企业就业的政府负担型保险产品。积极探索援藏就业双向流动机制,允许就业毕业生在规定年限内回藏就业,并制定配套政策。二是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管理体系,加快各县(区)电子政务中心及配套网络建设,上线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加快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完成两集中、两到位,形成联审联批新亮点三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探索开展农村承包地经营权依法向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入股从事农牧业产业化经营。加快拉萨市信用担保责任公司与拉萨平桥投资管理公司的整合重组,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农牧区和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四是畅通生产要素流通渠道。积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稳慎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继续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从盘活存量、用活增量两个方面着手,满足企业用地需求。制定全市产业园区土地高效利用意见,使企业缴纳税收与土地利用程度相挂钩,对企业长期不开发的土地提高持有成本;同时,鼓励园区建设标准化厂房、孵化器,提升园区土地投资强度和产出。五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地方财力合理编制年度项目建设计划,组织好项目建设资金安排。落实财政税收、土地优惠政策,降低主要原材料、物流成本平均水平,支持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和制度成本。摸清我市房地产业基本情况,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制定出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及配套的专项规划、行动计划,补齐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发展短板,促进城乡均衡发展。

)突出改善民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一是建立健全脱贫巩固工作长效机制。整合各方面资源,用于解决林周县北部三乡及其他县(区)产业支撑不足、公共服务欠缺、基础设施滞后等突出问题。加大产业融合、工程项目、景区开发的利益联结力度,巩固脱贫成效,加快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产业配套全覆盖,确保每个搬迁安置点都有配套产业、每个搬迁户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二是继续推进教育发展。开工建设拉萨市六小、七小、堆龙二小、师专搬迁等教育项目。采取集团化办学、名校办分校、片区教研、城乡互动、教育组团式援藏等综合措施,形成提教育质量、促教育发展的强劲动力。积极协调沟通,加快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与我市合作办学工作进度,扩大内地西藏班招生规模。三是加快建设健康拉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控制医疗费用,进一步探索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加大对农牧区医疗制度资金保障的投入力度,推动实施医疗质量提升工程。四是继续加强价格监测预警预报。重点加强对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制品、蔬菜、成品油、燃气等生活必需品和农资、化肥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制分析,敏锐捕捉价格变化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和趋势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增强应对市场价格波动的能力。继续做好粮食工作。加强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研究工作,强化自治区动态应急地方储备粮管理,继续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对粮食流通市场进行严格监管,确保粮食市场稳定,为国家宏观调控做好服务。

)突出生态红线,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一是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履行销号备案程序,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快落实年内需要完成的整改任务,其他长期整改的任务须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巩固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绿盾2017”专项检查工作成果。二是强化生态建设。突出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建设清洁能源示范城市,从源头治理大气污染。继续实施拉萨及周边地区造林绿化、拉萨市绿色围城等项目,年内完成县城污水厂处理及收集系统工程、拉萨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加快有条件的乡镇污水垃圾无害化设施建设。三是全力配合自治区完成生态红线划定工作,配套制定管理政策,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开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前期准备工作。

)突出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一是创新做好党建工作。按照“321”结对帮扶责任制,扎实做好阿朗乡嘎列村、阿布村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做好党建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在业务工作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对经济发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用,实现我委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继续做好党员发展规划、党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工作,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法治机关建设、和谐机关建设,不断提高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水平。认真执行党务公务、政务公开等制度,继续抓好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落实,注重源头预防。二是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好权力、履行好职责。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落实岗位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快职能转变,简化办事程序,增加工作透明度,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实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是继续推进政治纪律教育工作。坚持把集中开展政治纪律教育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与推进两学一做学教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