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结果公开

2019年第一季度价格举报受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14 18:1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第一季度,我局畅通12358投诉渠道,并积极配合12345市长热线,认真受理群众的价格投诉举报,及时查处价格举报案件,做到每案必接、每案必查、每案必结,确保对价格违法案件按照价格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2019年第一季度共受理全市价格咨询、投诉举报案件共计92件。其中价格咨询20件、价格投诉举报72件,回复72件,退还市民现金348元。办结率达到100%,满意率98%。

举报投诉内容涉及停车收费、物业管理收费、居民水电收费、工商业水电收费、明码标价执行情况等,其中停车场投诉举报量居高,其次为物业管理收费。                    

检查人员在受理举报案件过程中做好调查取证和政策解释工作,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按时限答复投诉者,对价格举报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广大消费者排忧解难,营造良好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