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市发改委召开《拉萨市“十四五”时期人口发展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1:22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发改委召开《拉萨市“十四五”时期人口

发展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座谈会

为科学预测拉萨2021-2035年人口发展趋势、研究“十四五”人口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促进我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促进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我委委托南开大学编制《拉萨市“十四五”时期人口发展规划(2021-2035)》。

  12月10日下午,我委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召开人口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我委社会事业领域分管领导主持,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旅游发展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水利局、市统计局、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宗教事务局、市妇女联合会等16家单位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委内相关科室参会。

  会议首先由德吉卓嘎同志对《拉萨市“十四五”时期人口发展规划(2021-2035)》编制的目的和重要性等作了简要说明。同时强调,人口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要素,科学制定人口发展规划,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对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长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做好我市人口发展规划能为我市发展提供基础性、科学性和战略性人口数据支撑,对相关市直部门今后的工作也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助我们圆满完成此项工作然后,各参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能,围绕我市人口经济发展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全面的互动交流。

为更加全面掌握拉萨市人口发展现状,收集精准人口规划编制资料,从12月13日开始,调研组将分别赴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当雄县以及各相关市直单位开展为期4天的现场摸底调研。


责任编辑:张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