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12-15 11:34
来源:市发改委农经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4日,我委农经科参加了拉萨市乡村振兴主题培训。此次培训深化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彻底消除。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大幅提高,自主脱贫能力稳步增强。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实现了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系到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我们要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举全党全国之力,统筹安排、强力推进,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为配合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统筹安排,我科抽调人员将作为考核组和指导组成员于近期到各县区实地走访,进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考核。我们将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切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市发改委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