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区)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4 17:39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推进2018年度粮食安全专员(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顺利完成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区)长责任制考核评分工作。2019年4月16日上午,拉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区)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严俊峰同志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国家统计局拉萨调查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调控科巴桑科长传达了《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度粮食安全专员(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和《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区)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研究部署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区)长责任制考核评分工作,听取各成员单位对考核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严俊峰同志就做好此次考核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持头脑清醒。当前,拉萨市粮食安全基础仍然薄弱,存在耕地面积和粮食生产能力逐年减少,青稞供需矛盾比较突出,口粮基本上依靠内地市场,市场粮源基本上掌握在非国有粮食企业手中,各级政策应急保障粮食储备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因此,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粮食安全为载体,以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共同做好粮安考核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明确目标任务。今年5月开始,自治区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将对各地市开展考核,市粮安办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资料,逐项对照自治区考核评分表,逐一研究,严细查找,及时发现工作中的漏项、弱项,及时跟进整改,尽快堵塞漏洞,确保该拿的分一定要拿到,争取做到不扣分。对于县(区)长责任制考核,要认真按照工作方案齐心协力,认真负责,扎实推进,求真务实,确保评分和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三是落实工作责任。考核组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督导检查作用,在统筹考虑整体考核工作的同时,为各成员单位主动搞好服务保障。务必严格开展考核,切实担负起衡量县(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评判员的职责,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综合参考各县(区)自评与部门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注重统一标准,统一尺度,评出客观公正的分数,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各级政府抓好粮食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严明考核纪律。坚决杜绝在考核评分中出现“领导分”“面子分”和“关系分”“人情分”,以及打招呼、跑风漏气等不正之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考核过程公平公正,结果真实准确,圆满完成2018年度粮食安全县(区)长责任制考核评分工作。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