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市发改委扎实有序推进“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4 17:2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我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发改委的指导推动下,目前51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有序,其中《拉萨市“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拉萨市“十四五”时期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和《拉萨市“十四五”时期绿色工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其余规划正在编制或征求意见之中。

我委针对专项规划编制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规划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按照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和规划编制文件要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加强规划衔接、科学论证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专项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按时限要求,抓紧时间拿出规划。专项规划要充分体现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特别是进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拉萨实际、符合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期盼;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自治区相关专项规划、市规划纲要及国土空间规划的对接,加大对县、区规划的指导,确保规划纲要、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的有机衔接和互补配套,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战略性、协同性和现实性、操作性、约束性,确保能够落地实施、达标达效。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