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局)维稳工作全面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16 11:57
来源:市发改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维稳指挥部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维稳工作,3月2日,市发改委召开第1次主任办公会暨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李明健同志主持,安排部署维稳安保工作,进一步加强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 “3月敏感期”和返藏人员高峰期,维稳形势异常严峻,维稳压力不断加大,全委干部职工要做好打胜仗,打硬仗的准备,决战三月敏感期攻坚战,动员全委力量,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维稳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三不出”,坚决做到“三无”,为全市维稳、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针对3月份维稳形势严峻,就如何抓实抓好我委维稳工作的贯彻落实,明健主任再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地抓实抓好具体细节的落实,进一步强化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是出,确保没有盲点、没有死角、没有空白处,委机关值班人员每班不少于两人。

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一要完善《市发改委维稳应急预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健全完善机制,切实做到“七个防止、五个确保”,确保辖区环境和谐稳定,确保发改工作井然有序,确保办公场所的安全,为辖区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是认真做好流动人员和商品房的管理,并责成委办公室对流动人员和商品房的情况进行次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增加双联户内容;二是加强疫情排查监测和监管,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上报动态掌握信息。按照“日报告”报送形式,每天汇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日报表,并做好信息动态管理,及时将每日疫情排查情况报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是加强对回流人员的管控。责成政工科加强对回流人员的感恩教育,让他们牢记党的恩惠、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反对分裂,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关注回流人员的思想动态,做好回访工作,打牢反分裂的思想基础。

五是严肃政治纪律。全委干部职工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在反分裂斗争这个事关国家安全、祖国统一、边疆稳定的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要带头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子女,在维护稳定、揭批达赖等问题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六是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维护全委和谐稳定。一是委机关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佩戴红袖标;严禁酗酒、严禁关闭通讯工具,严禁擅离职守,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的登记工作,坚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二是完善单位内保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对外来人员一律进行登记,同时进行体温监测,并要求值班人员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工作,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家属楼定期进行巡逻。三是利用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等媒介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及疫病防控知识,并要求全委干部职工勤洗手、戴口罩、少出行。四是安排干部职工定期对办公区域及生活区域进行打扫及消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七是各科室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既要抓稳定也要抓经济工作。按照年初发展改革工作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按阶段助推新开工项目、重大项目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认真履责,勇于担当,肩负起自己的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管好自己的自留地,确保维稳工作、经济发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扎西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